奉祀神尊

  • 南王地母至尊
    地母是主宰大地山川之神,與主掌三界的玉皇大帝相配,神格至為崇高。中國民間對地母的崇祀由來已久,溯自上古人們崇敬地載萬物之恩,起而崇敬為神。禮記云:「地載萬物天垂象,取材於地,施法於天。」,因此古人尊天而親地。古有「天陽地陰、天公地母」的說法,大地是眾生賴以生存的根源,因此說:「大地為人類之母。」,人類出於感恩而親地尊地,繼而崇祀敬拜。古代凡興師動眾、出戰征伐,必先祭后土後祭神,以求地母、天神之護佑。
  • 西王瑤池金母
    王母娘娘,又稱瑤池金母,或稱西王母、金母、金母元君、九靈大妙龜山金母。簡稱王母或西王母。相傳王母娘娘居住在瑤池,是以有瑤池聖母、瑤池金母等稱。根據《史記大苑傳略》記載:「西王母這古仙人,姓楊,或謂姓侯,名回,一為婉衿,居昆侖。」 王母娘娘自稱為天帝的女兒,而天帝系皇天上帝的泛稱,據《禮曲禮集》解說青帝、赤帝、黃帝、白帝都稱天帝。娘娘到底是哪一位天帝的女兒,無法查考。
  • 北王無生老母
    無生老母的出現,開創了後世一系列的無生老母崇拜宗教。明清兩代的幾百種民間秘密宗教,絕大多數直接或間接地奉無生老母為最高神。 無生老母這個神既是造物主,創造了宇宙與人類,是所有生物的主宰,也是人類的祖先。同時,她還是救世主,拯救沉淪於苦海中的後代,派釋迦佛或彌勒佛等下凡,也可以親自救度眾生;更可以在人死後判決人的轉世、超度,或者貶入地獄。 後世很多宗教都有無生老母轉世成為該教主之說,比如西大乘教的呂紐。近代由於羅教系民間秘密宗教的盛行,許多人把無生老母與道教的瑤池金母視為同一神,號稱「母娘」。
  • 中王無極老母
    先天一炁玄元老祖言天母無極老母之化鴻濛未開混元虛無上無無玄化真聚玄妙炁元成真大宇混沌玄開元玄炁妙生無化虛虛轉炁玄陰陽易真元一炁開三台洞空三妙三清明元始一炁自真元真中本體混轉清玄祖開宇陰陽炁炁化水育道脈定元中陰炁成地炁地之炁點現稱母無極其乃陰陽轉無明真理認空洞大天台上父母炁天父天母混玄真無極老母先天生地元之炁化母開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