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天宮緣起

一位從不信神,也未料會創建一間宮廟的他,細數著各階段的多項奇遇,造就了往這個方向邁進的機緣,他是「張榮樺」師父。

 

19歲時,他於一間飯店從事服務生的工作,並兼著當日本及香港客人的導遊,帶這外地遊客至木雕藝品商店挑選伴手禮品。

就在某日,藝品店店長向他說「不想繼續開業了,想送你一件禮品,請隨意挑無須考慮價格」。

他左看右看也不曉得應該挑選什麼才好,便拿起一尊觀音像,但卻被店長阻止了!

理由是「觀音像才200多塊錢,太便宜了,沒有真誠的挑選,只是敷衍罷了!」
但他怎麼挑還是堅持要觀音像,也向店長保證會將觀音像帶回去供奉,店長也只能同意,

他將觀音像帶回去後,只放置神桌上就再也沒去理會。

直至半個月後開始,每每在他準備要睡時,都會感覺在很遠的地方,有個女孩子的聲音呼喊著他的名字,使得難以安穩入睡,這種情況接連續一周都是如此。

無計可施之下,他便向他的阿公談論此事,想著,那就去問神吧!

 

然,這是第一次他與神結緣。

 

請示之間,神明向他表示「這是有主要找你」,短短的這句話也沒再多說什麼。
回到家後百般思索,卻怎麼想也不明白「這個主會是誰呢?」


突然間,他回想到那天藝品店帶回的那尊觀音像,心想著,應該不會是那尊神像吧?
於是當晚他即拿香侍奉觀音,就這樣那個聲音就沒再出現了。

此事件落幕後,又經過了15天,睡夢中他看見與父母在屋簷上乘涼,眼前驚見天上有五彩雲快速的飛,再往更遠的地方望去是南天門,那似乎有什麼在慢慢往下靠近?

那..站著的是一位穿著白衣的觀世音呢!

 

這是第一次他看見神。

 

夢中他向觀世音訴說:「生活在世間很痛苦,可否隨你一起去。」

觀世音回答:「你的債還未還;因果還未斷,要渡你的不是我」,話說完後,觀世音又將返回天上,他望著那天衣彩帶有一條很靠近自己,即伸手用力拉住天衣與觀世音一併飛到半空,此時,觀世音低頭看著他,重複說了相同的話:「你的債還未還;因果還未斷,要渡你的不是我,如果時間到他就會來渡你了」。

 

這場夢後,他開始天天都會夢到神。

 

說起最印象深刻的夢,那就是20歲時,他去了一趟地府-十殿閻羅
那個畫面是,神農大帝騰雲駕霧、薛府王爺坐轎從南天門下來,告訴他:「要帶你去一個地方。閉上眼千萬不能睜開,否則無法回來。」
他們扛著他迅速的飛,不一會兒就到達那神祕的地方。這時他緩緩地睜開眼,往前看阿看好像什麼也沒有,又再望向後方,是好大一座長城,城門口上寫著宏都城、鬼門關,一瞬間嚇得他直問:「為何帶我到此地呢?」,神農大帝與薛府王爺便說:「帶你來玩玩,今生也只有這一次機會可以看到了!」。
那整座城充滿了許多鬼怪,可以深刻感受到陰風沉沉,並壟罩著一股腥味,令人不寒而慄的氣氛。

 

於此後,每當他再夢見某一尊神,就讓木雕師傅雕刻出那夢中的神尊回來祀奉。

 

經過一段時間,便在台中太平寶穴買了一塊地,蓋了臨時道場。

但申請建廟手續過於繁雜冗長,待申請通過後就不幸遇上地震。

 

於是,再經母娘指定到了現址「台中外埔」的寶殿建廟。

恰巧該指定位置的地主也是開天宮的信徒。

也許這冥冥之中的牽引,都來自母娘的靈感。

 

台中外埔開天宮成立至今也已30幾餘年,本宮及所有信眾皆齊心齊力期望新宮廟盡快完工,持續將母娘的力量發揮給更多信眾。

  • Top